建構完善休閒、教育、服務體系

君悅教育訓練集團執行長郭託有為展現New Team Work強大的專業核心,整合多元的訓練發展資源,整合:

(一)以擅長團隊運作為主的「采風戶外探索」

(二)以影音模式協助企業內部文化建立的開碁企管

(三)專司員工旅遊和企業交流參訪之大華旅行社

(四)擁有最多資深企管顧問群之臺灣教育訓練人才發展中心

整合目的主要希望改變多年來傳統的企業訓練方式,提供企業新的成長觀點及更多元的學習方法,讓學習效果不只停留在課堂中,更能真實帶回生活與工作。

沒有目標時  先培養能力

君悅教育訓練集團執行長郭託有,回顧這十五年來從事教育訓練事業工作成功心經時有許多感觸。當年投入這個領域的原因很特別,因為當時人生的目標一直無法決定,但是經過自己客觀的分析後,得到的結論是:無論將來做什麼, 有些共通的能力很重要都用的到,如語言能力、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、對事物的敏銳度、人際關係的經營、管理能力、電腦能力…等,所以,大學時代的我加入辯論社、參加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的青年幹部培訓、長江人力資源研究發展中心的人力資源幹部培訓,接著轉到攝影相關科系提升對事物的敏銳度,成為朋友眼中的3C達人,然後出國一年去BOSTON學習語言。

當然,年輕人學習管理能力,就當時的環境來說,進入連鎖體系及管理顧問公司是最快的途徑,就這樣一眨眼十五年了。「沒有人生目標時,還是有些通識能力可以先培養!」這是後來我常跟大學生分享的話,當年賈伯斯也是如此。

投入教學  分享經驗

大學畢業後在管理顧問公司學習管理,並且開始教別人何謂管理。年輕人要教什麼?當時「活動企劃」和「團隊運作」的課程主題相較於高階的管理課程來說,年輕人是還可以發揮。

所以投入了引導學員思考如何「團隊運作」的課程,被集團董事長徐正群先生送往美國PA學習團體動力的引導技巧,至此變成國內團隊活動性課程設計和規劃的專家。

每每你教人家團隊,但是你自己真的懂得團隊嗎?專案團隊、虛擬團隊的經驗當然不在話下,但是真實的團隊呢?它有著虛擬團隊沒有的固定成本問題、它存在專案團隊沒有的個人生涯規劃和公司發展的相互依存問題、跨部門運作問題,當時業界還盛傳一句話,「教團隊的最不會經營團隊」,於是,年輕氣盛毅然決然地投入一個真實團隊的經營。

到目前為止,關於團隊我們只能說「我們也還在學,但是我們可能有比較多的資訊和經驗可以和別人分享,而經驗是不是合用,還是要看學員自己」。成為一個高績效的團隊,我們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,我們也持續的、盡力在做。